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五日执结两万元 强制执行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1-03-09 17:48:40


    近日,濮阳县法院快速执行完毕四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从立案到案款到位仅用五天时间。

    执行法官了解到,程某承揽某工程后雇佣董某等四人从事建筑工作,经结算程某欠董某等四人劳务款共计2万余元,双方经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法院予以确认,后续程某未按协议履行,董某等四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随即传唤程某说明情况,程某承认欠款但称资金紧张,请求分期履行。考虑到四起案件均属涉民生案件,若达成协议后程某拒不履行,申请人利益将有再次受损的风险,执行法官强调被执行人必须将全部欠款一次还清,否则将采取拘留等措施。最终,程某一次性将全部欠款还清。

    案款到位后,执行法官通过联系了解到董某等四人均在湖北、广东等地打工,来濮阳办理领款手续非常不便。基于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执行理念,执行法官将案款收据与结案证明文书等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至申请人,并将案款转入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至此,四起案件执行完毕,申请人均对法院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

责任编辑:韩亚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