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拉黑想出国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8:09


    “高法官,我现在想出国打工,人家说我被拉黑了没法办出国手续,让我跟法院联系,这可咋办呀?”2018年9月17日,被执行人许某给濮阳县法院执行局高法官主动打来了电话。

    “你到法院来吧,只要你的案子结了,我们就能帮你解决这个事。”为了见到从未露面的被执行人许某,让其到法院配合工作,高法官电话里稳住了许某的情绪。

    “中,我现在就过去。”许某听说能出国,爽快地答应了。

    李某与许某系熟人关系,双方约定李某用1万元收购许某的设施,2017年3月9日,李某支付了许某6000元,后双方就该约定产生纠纷,许某向李某出具了欠条一份,承诺返还李某的6000元。因许某未履行承诺,李某将其诉至濮阳县法院,2018年3月19日,濮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许某返还李某6000元。2018年8月,申请人李某向濮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在执行系统上对被执行人许某名下的银行、互联网银行、不动产、车辆等信息进行了总对总查控,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许某收到报告财产令后,未如期报告财产,执行干警向其依法发放了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8年9月17日,被执行人许某因无法出国主动拨打了执行通知书上载明的高法官的电话,高法官告知其到执行局解决该案,随后高法官通知了申请人李某。当天,被执行人许某急匆匆到了濮阳县法院,高法官告知其想要解除限制高消费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必须将欠款6000元全部还清。许某称手头紧,能不能先将其移出失信黑名单,让其出国打工,然后再分期还钱。申请人李某不同意,要求许某立即返还款项。高法官考虑到一旦许某出国,执行必然受到不利因素影响,再想找到许某更加困难,遂耐心对被执行人许某做工作,6000元不是大额款项,要求其考虑清楚,不要给自己带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

    最终,被执行人许某托朋友转账将6000元偿还给了申请人李某,该案件顺利执结。法院依法解除对被执行人许某的限制高消费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强制执行措施,许某将能够顺利出国打工。

责任编辑:韩亚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