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中院院长致信”、“副市长、县委书记批示”

  发布时间:2018-07-30 09:38:13



    7月18日,濮阳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向副市长、县委张宏义书记亲笔书写了《致张宏义书记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河南省高院于2018年7月10日发布《关于开展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通知》,对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案件执行列出了时间表,为了促进案件顺利执结,请张书记继续关注法院执行工作并作出安排部署,共同推进顺利完成该项工作任务。张书记阅后作出重要批示:“转泰伟、思群、建引同志按徐哲院长的要求办理”。

    7月27日下午,濮阳县委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七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濮阳县“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濮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文英列席会议,并向会议作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就濮阳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表示要全力支持县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协调,形成破解合力。组织、纪检、宣传部门要紧密协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信息共享,按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失信党员及公职人员实施信用惩戒的意见》文件精神,将被执行人信息嵌入各部门工作系统,合力挤压失信公职人员发展空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时完成目标。严格对照河南省高院发布的《关于开展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穷尽各项执行措施的同时,用好精神文明单位、先进个人评选严格限制、纪委约谈、社会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等有效举措,确保我县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的20起案件于8月10日前执行完毕,彰显我县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信心,也在群众中树立起干部重诚信、守诚信的良好导向。三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助力执行。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惩戒宣传力度,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强大舆论威慑;大力宣传理性认知“执行不能”,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全社会营造“基本解决执行难”浓厚氛围,促进社会诚信建设。

责任编辑:韩亚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