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联合惩戒显威力 “老赖”主动来还款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6:55


    近日,濮阳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杜某在了解到法院的联合惩戒被失信人措施后,遂即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偿还义务。

    申请执行人孙某在濮阳县某乡镇开办一家钢材加工厂,被执行人杜某因需要搭建牛棚找到了孙某。经过协商后,孙某先行垫资为杜某搭建了牛棚地基及钢梁。后杜某以种种借口拒不支付搭建及钢材款,孙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杜某同意在2017年10月1日之前支付孙某各项费用共计14000元。调解书确定期限到期后,杜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查阅卷宗后,遂尝试与被执行人杜某取得联系,但杜某却玩起了“躲猫猫”游戏,电话不是无法接通,就是无人接听,经网络查控也未能发现杜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在调查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杜某不仅是中共党员,而且还是所在行政村的现任村干部、“两委”班子成员。承办法官遂将党员干部及特殊执行义务主体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所带来的违纪、违法后果告知被执行人杜某家人及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将濮阳县纪委监察委、县文明办、县法院联合印发的惩戒文件予以送达。被执行人家人及在场村两委干部表示会及时向杜某转达相关执行政策。当天下午,杜某主动到法院并当场履行了全部偿还义务,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韩亚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