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公正司法审结案 锦旗答谢好法官

  发布时间:2017-09-11 09:14:12



    2017年9月8日,李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清正廉明”的锦旗送到了濮阳县法院田法官手中,对其公正执法表示感谢。

    2015年3月12日,魏某因需要资金偿还银行贷款,找到李某。李某承诺给其找25万元,魏某向李某出具了一张26万元的借条,约定月息2%。当天,魏某收到李某通过农村信用社给他的转账100,000元,之后没有收到李某给他的任何款项。李某及魏某均陈述,26万元借条中的4万元系2012年所发生,因原告家中失火致4万元的借条焚毁,故系该4万元的债权债务关系的重新确认。5万元系李某二哥李某某与魏某之间所发生,且该5万元借条至今在李某某处。6万元系李某所计算的利息,魏某在出具26万元借条时碍于情面又多写了1万元。借款到期后,经李某多次催要,魏某均未还款。

    2017年2月,李某诉至法院,要求魏某偿还借款本金26万元及利息。濮阳县法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26万元借条中实际借的14万元予以支持,遂作出了判令魏某偿还李某14万元借款本息的一审判决。

    经过法官的耐心解释,李某服判息诉。本案的审结,既保护了原被告的合法权益,也体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遂有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韩亚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